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金正恩可敬 淡化川金會期待

2018/4/25 03:58(4/25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非常可敬」,「川金會」的討論非常順利,但是他也淡化對迅速達成非核化協議的期待,稱「也許,我們大家都在浪費很多時間」。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談時告訴記者,北韓希望「川金會」「儘快舉行」。

川普說:「這對世界是很棒的事。我們有很好的討論。金正恩真的非常開明,從我們目前所見的一切,我認為他非常可敬。」

川普已表示,他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會見金正恩。

美國一直敦促北韓放棄核武,並表示會維持透過制裁對平壤施加「最大壓力」的政策,以達成這個目標。

川普說,他希望與北韓來往是正面的,但他希望看到北韓完全非核化。他在與馬克宏聯合記者會被要求進一步說明時說:「這意味他們去除核武。很簡單…我可以達成簡單的協議,並宣稱勝利,這很容易。我不想這麼做。我希望他們去除核武。」

川普表示,他不會重複過去政府的錯誤。他的幕僚指控過去的政府為與北韓達成協議,太早放寬制裁。

川普說:「最大施壓的行動將會持續下去。」

「最後結果會是什麼,我們等著瞧。也許會有好事發生,也許我們大家都在浪費很多時間,但是希望對相關各造都好。」

川普因太快同意會見金正恩,成為首位會見北韓領導人的美國現任總統,而遭受一些批評。不過他表示,他沒有讓步。

「儘管一些媒體說我讓步,除了這項會面是很棒的事情外,我甚至還沒討論讓步。」(譯者:陳政一)1070425


延伸閱讀》川金會 傳川普將要求北韓棄核武換制裁解除
延伸閱讀》紐時:川金會陸插不上話 憂兩韓倒向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