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安佐拋棄預審程序 換撤銷持有武器罪

2018/4/26 00:39(4/2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美國賓州米迪亞25日專電)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辯護律師今天在預審庭上主張拋棄預審程序,盼與檢方達成撤銷「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罪名。孫安佐案預計5月23日正式提審。

孫安佐因為涉嫌恐嚇攻擊學校,以及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遭到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警局逮捕。預審庭今天在上達比警局召開。

上午約7時25分,孫安佐與另一名犯嫌搭乘囚車抵達警局。身穿藍色囚衣、帶著手銬的孫安佐神色輕鬆,以一句「我只想看動漫」回答媒體詢問,怪異的答案讓現場的人一片錯愕,一度懷疑是否聽錯,頻頻相互確認。

由於事先已傳出孫安佐辯護律師將主張拋棄預審程序,預審只是簡單過場,不會花費太長時間,因此孫鵬與狄鶯並未抵達警局旁聽。預計8時30分召開的預審庭,延至9時5分才召開,法官詢問他是否了解拋棄的意義,孫安佐回答「是」並簽署相關文件後,僅僅12分鐘就宣告結束。

孫安佐約在10時離開警局返回監獄,面對媒體詢問買槍目的時,他表示,「我只是很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而已,之後的事情你們自己再去看,為什麼我要…」,但話沒說完就被員警推上車離開。

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拋棄預審程序是為換取檢方不要起訴「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這項罪名,預計5月23日正式提審。律師也透過聲明表示,孫安佐無意傷害學校,對不成熟的行為感到抱歉,他期盼能解決問題,希望在不久將來能回家。

孫安佐案在當地受到矚目,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地方台與當地多家媒體也都派記者旁聽庭訊。1070426

孫安佐出庭 律師有信心撤持有武器罪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5日專電)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被控恐嚇攻擊校園,今天出庭應訊。美國地方媒體報導,指孫安佐拋棄預審程序,辯護律師認為檢方有望撤銷「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罪名。

被控威脅掃射就讀學校的孫安佐上午出庭,辯護律師在庭上主張拋棄預審程序,換取檢方不要以「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罪名起訴孫安佐。

美國廣播公司(ABC)地方台下午以主播念稿方式報導,播出身著深藍囚衣的孫安佐配戴手銬,被員警押上警車的畫面。這段新聞還播放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警局局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4月初展示從孫安佐寄宿家庭起出槍枝彈藥的資料畫面。

賓州德拉瓦郡每日時報(Delaware County Daily Times)網站報導,這是孫安佐3月27日被捕後首次出庭,預審庭法官為貝拉多科(Ann Berardocco)。除指控孫安佐恐嚇,德拉瓦郡檢察官柯普蘭(Katayoun Copeland)還加控孫安佐持有犯罪工具並意圖犯案。

報導提到孫安佐是來自台灣的交換生,住在上達比的寄宿家庭,他被控向同學預告將在5月1日開槍掃射就讀的高中,但之後澄清只是開玩笑。

孫安佐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表示,拋棄預審程序的原因是檢方認為孫安佐可能會就恐怖威脅罪認罪。凱勒還說,檢方可望撤銷孫安佐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的罪名。

凱勒說:「他們(檢方)必須證明意圖。家中持有(犯罪工具)本身不構成犯罪,政府必須證明有用於非法和犯罪用途的意圖。」

報導表示,凱勒指的可能是警方調查時從寄宿家庭搜出的手槍、十字弓和超過1600發子彈。凱勒說,這些子彈是孫安佐和父母1月打靶後留下的,在靶場買子彈比網購貴很多,購得的部分子彈記在孫安佐父母的信用卡帳上。

凱勒提到,他考慮為孫安佐提出「加速復原處置」(Accelerated Rehabilitative Disposition, ARD)要求,但檢方可能不會同意。他說,孫安佐在獄中為保釋所做的評估狀態良好,即將接受完整精神狀況評估。

賓州的「加速復原處置」方案,適用對象是無前科或非暴力犯罪者,主要目的是讓犯罪者復原,免除昂貴且曠日廢時的審判或其他訴訟程序。(編輯:陳亦偉)1070426


延伸閱讀》美華裔律師鄧洪:地方警局直接指控孫安佐不公平
延伸閱讀》孫安佐擁槍械和逾1600發子彈 美警記者會全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