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2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5/22 0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WHA登場 兩岸隔空交鋒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2日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式登場,我國未受邀參與,兩岸21日都在日內瓦開記者會,隔空交鋒。我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因政治因素將台灣人民排除在外,是讓全球公民的健康淪為政治賭注籌碼;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則說,台灣今年再次未能獲邀與會,是因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

中國時報:脂肪肝 肝癌風險新因子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2日報導,不是B肝帶原者,也沒有C肝,依然可能罹患肝癌。國家衛生研究院21日公布「台灣肝癌細胞研究網絡」,研究發現「脂肪肝與代謝性疾病是肝癌的風險因子」,打破肝癌必經肝硬化的過程,這項發現將改變未來肝癌篩檢的新決策,有脂肪肝、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的民眾,都應進行肝癌篩檢。據統計,在全台2300萬人中,約有6成、1300萬人有脂肪肝,比例非常高。

蘋果日報:一日體驗 摸遺體送行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2日報導,火紅鳳凰花陸續綻開,畢業季即將來臨,莘莘學子們終將投入職場,面對台灣目前低薪、22K魔咒的就業市場,蘋果記者實際體驗6項起薪高於3萬元,甚至可達4、5萬元的行業。透過蘋果記者的實際體驗,體現真實的職場甘苦。

自由時報:WHA開議辯論 友邦對決中國 加、紐首次為台發聲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2日報導,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正式開幕,我國洽請15友邦所提出的「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案,在中國與我友邦辯論後,遭大會裁決不列入議程。但今年國際挺台力道增強,除友邦在總務委員會與大會中為我發聲,大會首日總發言中,加拿大、紐西蘭首次挺台;加國認為「疾病無國界」,紐國指出醫療問題不應政治化,德國則強調「全球醫療不能有空缺」,表態支持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