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山草原女分屍案 警方尋獲全部屍袋[更新]

2018/6/18 13:16(6/18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北市華山草原分屍案,陳姓男子疑因求歡不成而將高姓女子勒斃、分屍,警方今天到陽明山、金山一帶進行搜山,直到晚間6時許,已尋獲全部7袋屍塊。

居住於新北市的30歲高女透過臉書認識從事文化工作的37歲陳男,她在5月31日告知家人外出後即失聯,經家人陸續於6月1、3日向雙北市警方報案協尋,經掌握相關證據後,警方昨天通知涉案重大陳男到案說明,才證實高女遇害消息。(編輯:李亨山)1070618

疑求歡不成遭勒斃分屍 警逮一男搜山尋獲屍塊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北市華山草原發生分屍案,一名37歲陳姓男子於5月31日疑因求歡不成,涉嫌徒手將30歲高姓女子勒斃,事後持刀分屍成7袋並棄置於雙北市山區,警方今天搜山已尋獲多數屍塊。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副分局長汪大宇表示,居住於新北市的高女透過臉書認識從事藝文工作的陳男,她在5月31日告知家人外出後,便前往北市華山草原和一群友人相聚,隨後即失聯。

高女家人於6月1日急忙向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通報失蹤,緊接著又在6月3日向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報案請求協尋。

北市警方獲報後,立即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及訪查相關友人循線追查,發現高女最後身影是在5月31日下午5時許在北市紹興北街一家超商內領款,隨即就轉往華山草原的陳男工作室,之後均未見高女行蹤。

高女家屬報案後首週,北市警方就鎖定曾從事過壽險業和超商店員工作的陳男涉案重大,經搜集相關線索及情資後,於昨天傳喚陳男到案說明。

陳男供稱,他和高女在5月31日深夜於工作室小木屋飲酒後,他向高女求歡遭拒,憤而徒手將高女勒斃;隨後再於6月3日持15公分長的魚刀肢解屍體,用塑膠袋裝成7袋,6月4日騎機車載往雙北市交界山區丟棄。

警方今天出動大批人力前往陽明山和金山地區搜索,已搜獲多數屍塊,僅剩左、右手臂仍未找到,同時在陳男的華山草原工作小木屋內找到高女遺留的個人筆電。

目前警方仍持續搜索,並針對相關跡證送驗,同時不排除是否有共犯,將持續追查以釐清案情。(編輯:李亨山)1070618


延伸閱讀》華山草原分屍案 兇嫌與死者相識僅13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