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大阪地震 總統:台灣準備好提供協助

2018/6/18 15:41(6/18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顧荃台北18日電)日本大阪今天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總統蔡英文今天除了表達慰問之意外,也表示台灣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提供日本所需的援助。

日本氣象廳表示,大阪北部今天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6時58分)觀測到芮氏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6弱」,無海嘯危險,地震已造成多人傷亡。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早上表示,蔡總統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向日方轉達台灣的關切和慰問,蔡總統下午則在推特以英文和日文發文表達關切之意。

蔡總統透過日文推特慰問日本近畿地區地震受災的日本國民,蔡總統表示,她誠心祈求受傷的人儘速恢復健康、受災地早日恢復原貌。她並表示,台灣在關注震災後動向的同時,在能力範圍內,準備好盡可能提供日本需要的支援。

蔡總統的英文推特也表示她代表台灣人民,向受到日本地震影響的人致上慰問之意,在日本有需要時,台灣隨時準備好提供協助。(編輯:趙蔚蘭)1070618


延伸閱讀》日本大阪地震 尚無台灣人受波及
延伸閱讀》日本大阪斷層活動 學者示警恐引發大地震
延伸閱讀》日本大阪強震 近百年首見震度6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