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石堂城中店熄燈 書迷合影留念

2018/6/24 21:22(6/24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金石堂城中店因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將於今天晚上10時結束34年歷史,在熄燈號亮起的倒數時刻,仍有不少書迷在店中挑書、選書,在書店各角落也能看到書迷忙著合影留念。

金石堂城中店駐足重慶南路34年時間,見證書街繁華,卻在今年4月時突然在臉書宣布,6月24日將是營業最終日,歡迎書迷至牆面留言與城中店說再見,引來大批書迷不捨。

在營業結束的倒數時刻,前往金石堂城中店途中可看到不少人提著金石堂的提袋滿載而歸,而在城中店這百年洋樓之中,也還有不少書迷駐足其中,除了挑書、選書外,更多的是希望能在這最後時刻把書店尾聲收入回憶之中。

民眾方小姐從國、高中時期就是金石堂城中店常客,唸大學時雖然離開台北,但也仍在金石堂的分店工作,她回憶,聽到城中店要關店的消息時,心中滿是不捨,所以今天特別在這最後的日子來店買書。

方小姐透露,她也在書店工作,所以對台灣人不願花錢買書這件事相當深刻,如果城中店移至其他地方營業,她也會繼續支持。

除了常客之外,也有民眾是為了鼓勵書店而來,民眾阮小姐說,她不常到金石堂城中店消費,但因為知道辦書店很辛苦,為了鼓勵書店,因此今天也特別光顧。

阮小姐指出,因為經濟發展緣故,只要是比較文藝、文化的活動在台灣都容易被忽略,雖然不知道城中店會不會移到其他地方,但會繼續用行動支持台灣的書店。(編輯:管中維)1070624


延伸閱讀》金石堂城中店走過34年 見證重慶南路風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