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亞雷斯踢破僵局 烏拉圭3戰全勝晉級16強

2018/6/26 00:40(6/26 0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6日電)烏拉圭今天靠蘇亞雷斯踢進自由球突破僵局,最終以3比0擊敗俄羅斯,並以3勝、9分積分躍居A組龍頭,這是烏拉圭隊史首度以小組賽3戰全勝之姿晉級16強。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俄羅斯因為世界排名70名,是32支參賽球隊中最差的一隊,因此賽前並不被外界看好能自小組賽出線。

但俄羅斯卻在開幕戰以5比0狂電沙烏地阿拉伯,再以3比1擊敗埃及,在今天對烏拉圭前,以2勝、6分積分、淨勝球正7排名A組第1;烏拉圭雖同樣獲得2勝、6分積分,但因淨勝球正2不如俄羅斯,故排在分組第2。

今天烏拉圭在比賽開踢不久就獲得自由球機會,操刀的蘇亞雷斯(Luis Suarez)選擇在禁區附近直接攻門,只見這記勁射直接射進俄羅斯球門,讓烏拉圭在比賽第10分鐘就以1比0領先。

比賽持續進行不到15分鐘,烏拉圭的拉克索(Diego Laxalt)遠射,球因為擊中俄羅斯切里謝夫(Denis Cheryshev)的小腿改變飛行方向,讓俄羅斯門將撲救不及,靠著比賽第23分鐘這記烏龍球,使烏拉圭將領先擴大到兩球。

之後,俄羅斯的史墨尼可夫(Igor Smolnikov)在比賽第36分鐘,因為累積收到兩張黃牌被請出場,讓烏拉圭有「多打少」的優勢,上半場踢完烏拉圭就以2比0領先俄羅斯。

比賽進到尾聲,烏拉圭一波頭槌攻門雖被俄羅斯門將擋下,但卡瓦尼(Edinson Cavani)於比賽第90分鐘在門前搶攻破網,臨去秋波的進球讓烏拉圭再將領先擴大到3球,傷停補時階段俄羅斯無法進球,烏拉圭終場以3比0擊敗俄羅斯。

烏拉圭今天拿下勝利,以3勝、9分積分、A組龍頭之姿晉級16強,俄羅斯則是以2勝、1敗、6分積分、A組第2的成績,同樣闖進16強。

以A組第1名晉級的烏拉圭,將在7月1日的16強淘汰賽,對上B組第2名的球隊;A組第2的俄羅斯,則將在7月1日的16強淘汰賽,對上B組第1名的球隊。

烏拉圭過去12次進到世界盃,曾在1930年、1950年兩次拿下冠軍,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拿下殿軍,是他們近期的最佳表現。

俄羅斯在蘇聯時期,曾7次參加世界盃,最佳成績是在1966年獲得的殿軍;蘇聯瓦解後,俄羅斯曾在1994年、2002年、2014年參加世界盃,3次都在小組賽後出局。1070626


延伸閱讀》內行看門道 1分鐘告訴你什麼是「烏龍球」
延伸閱讀》世足2018即時新聞一手掌握 最新新聞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