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恩台灣人311幫助 日本青年環台拍片宣傳觀光[影]

2018/7/18 16:09(2023/5/20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Shinnosuke Sapparod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27歲萩原駿介感念台灣人在日本311震災的捐款幫助,4月來台環島旅遊,他拍攝環台旅遊影片,幫忙宣傳台灣的觀光。看過台灣美景,吃遍道地美食,他說,「台灣最美的美景是人」。

來自日本群馬縣的萩原駿介看到台灣人在日本311震災時的幫助,備受感動,4年前,他曾手拿海報,身穿「謝謝台灣」T恤,尋訪10個台灣城市,定點拍照感謝台灣。

為讓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之美,今年4月他毅然辭去工作,帶著工作3年存的旅費,再次踏上環台之旅,86天內走訪全台多個縣市,不同於一般自由行多依循部落客、網紅行程,萩原駿介詢問當地民眾建議,以台灣人視角,探訪在地人推薦的景點,進行台灣深度旅遊。

27歲萩原駿介來自日本群馬縣,因感念台灣人在日本三一一震災時捐款幫助,4月來台旅遊並拍攝環台旅遊影片,幫忙宣傳台灣觀光。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7年7月18日
27歲萩原駿介來自日本群馬縣,因感念台灣人在日本三一一震災時捐款幫助,4月來台旅遊並拍攝環台旅遊影片,幫忙宣傳台灣觀光。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7年7月18日

他騎著腳踏車感受新竹的風,到花蓮和原住民一起跳舞,更前進傳統市場體驗當地民情,品嘗各式台灣味,米粉湯、貢丸、肉圓無一不嚐,許多外國人卻步的臭豆腐,他大口吃下肚後直呼「聞起來很臭,吃起來很香」。

全台走透透,台灣許多美景震撼了萩原駿介,但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台中高美濕地的美景,他說,「從未在日本看過這樣的美景」。萩原駿介準備新台幣18萬的旅費,環台3月只花了3萬,因為一路上許多熱情台灣人的招待,讓他省了不少旅費。

明天即將離台,萩原駿介今天回到台中豐原,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帶著他到東豐鐵馬道騎自行車,到廟東夜市吃小吃,還到寶泉甘味手造所品嘗百年糕點。

寶泉甘味手造所老闆陳孟君向他介紹,當年爺爺遠赴日本拜師學藝,返台後開店創業的「感恩麻糬」,萩原駿介品嘗後,直呼「歐伊西」(日文好好吃)。

離別前夕,萩原駿介以在旅遊中學習到的台語感謝一路上幫助過他的台灣人,他說:「此次受到很多台灣人幫助,我發現很多台灣美麗的地方,好吃的美食,好看的風景,但最美的是台灣的人情味。」

萩原駿介將環台體驗拍攝成「發現台灣之美」影片,並製作成中、日文版本,放上網路和許多人分享,藉此宣傳台灣觀光。(編輯:翁翠萍)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