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亞太助卿 傳退休將領史達偉大熱門

2018/7/19 04:01(2019/6/14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職務,傳出美軍退休准將史達偉是接任大熱門。前國防部官員卜大年、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也都是可能人選。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今天撰文指出,4月正式接任國務卿的蓬佩奧(Mike Pompeo)不讓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真除,正積極尋覓接替人選。

2名政府官員向羅金表示,史達偉(David Stilwell)是這項職務的主要考量人選。專家與前任官員認為,史達偉對與中國競爭具有深刻戰略思想,對盟友角色與台灣獨特地位也有深切概念。

2015年退休的史達偉曾任五角大廈聯合參謀部負責亞洲政治與軍事事務副主任。他與甫上任的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都曾在現更名為印太司令部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任職,兩人合作密切。史達偉在2011到2013年間也曾擔任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

美國國務院與白宮都未回應這項傳聞。但有官員私下透露,除了史達偉是大熱門之外,卜大年(Dan Blumenthal)、博明(Matt Pottinger)也都是可能人選。

塞耶茲(Eric Sayers)曾是哈里斯擔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時的特別助理。他表示,史達偉是個不錯的選擇,北京不會喜歡,意味著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不光對中國了解,史達偉也通曉韓語,並曾在南韓與日本飛行F16戰鬥機多年。

董雲裳是由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提名出任亞太助卿,但在提勒森下台後,被美國國會認為對中國過於軟弱的董雲裳就傳出可能遭撤換。6月底美國國務院證實,董雲裳將在7月底退休,由誰接任受到外界高度關注。除了史達偉、卜大年、博明外,甫退休的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Scott Swift)也是傳聞人選。(編輯:何宏儒)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