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可設賭場了 綜合度假村法通過立法

2018/7/20 23:16(7/21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安倍政府力推的包含建賭場在內的「綜合度假村整備法」今晚在參議院院會以多數決立法通過。日本全國最多可在3處綜合度假村設賭場,賭場收入的3成將繳交國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包含建賭場在內的綜合度假村(IR)整備法20日晚間在參議院院會進行審議。因聯合執政的自民、公明兩黨及日本維新會力挺,最終在多數票贊成下通過立法。最快2020年上半年,合法的賭場可開業。

日本國會將於22日閉會,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等提出對安倍內閣的不信任決議案,但在眾議院院會遭到否決,參議院晚間8時左右召開院會,進行包含建賭場在內的綜合度假村(IR)整備法的審議。

法案討論時,自民黨表示將做好賭場解禁後會衍生各種質疑的萬全對策,更進一步推動戰略性的觀光政策,活絡地方經濟。

對此,參議院最大在野黨國民民主黨指出,7月初豪雨重創西日本等地,應以救災為重才對,堅決反對可能讓賭博成癮症者不能自拔的法案。

審議在討論之後進行表決。除了聯合執政的自民、公明兩黨之外,日本維新會、希望之黨等表決贊成,法案通過立法。

有關賭場等的度假村的設置區域,立法規定,目前以全國最多設3處為限,最初獲得批准設置起7年後須做檢視。

此外,經營者須將賭場收益的3成繳納給國家。

有關賭場的規範,進場費為6000日圓(約新台幣1660元),民眾一週之內進場最多3次、4週內最多進場10次。經營者如有不當取利的情況發生,則設有罰則。

日本政府希望藉由設置賭場,增加收益,用於大規模國際會議場、劇場等的營運,並期待綜合度假村整備法實施能做為2020年東京奧運之後,提振日本經濟的成長戰略,以便招攬更多訪日外籍觀光客。(編輯:高照芬)1070720


延伸閱讀》澳門賭場觀光印象拚轉型 清朝御製地毯展現文化底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