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中央社作品入圍

2018/8/14 16:35(8/14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今天公布2018「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入圍名單,專業組部分,中央社等9家媒體作品首度參加,就有作品入圍,預計10月揭曉最終得主。

主辦單位指出,第二屆共收到來自台灣、香港、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32家媒體、23所學校,一共425件作品參賽,較去年增加8成,競爭也比第一屆更為激烈。

目前選出的95件入圍作品,專業組以TVBS入圍13件最多。包括蘋果日報、鏡傳媒、遠見雜誌、今周刊、商業周刊、中央通訊社、華視、地方有線電視慶聯、港都等9家媒體今年首度參賽,就有作品入圍。

學生組部分,入圍作品也令評審驚豔,決定增額錄取,入圍件數最多的是銘傳大學8件、其次是輔大7件、世新5件、政大和台大各有4件。今年更吸引高中生報名參賽,明道中學以「再生能源的公民參與扭轉階層的可能」獲得入圍,是唯一高中生入圍作品。

主辦單位統計報名作品主題指出,「能源」和「空污」是今年最熱門的兩大議題,專業組有分析缺電、種電風潮、替代能源等作品參賽,學生組也有光電議題的作品。

中央社入圍作品為「擺脫污名化—重新感受國境之南」,作者陳葦庭表示,墾丁近年面臨觀光客減少,及污名化等問題,但事實上仍有很多在地人和業者積極透過環境保育和發展在地特色,希望讓國內外遊客知道國境之南「還是很美、很好玩」。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著重以「建設性新聞」的方法,闡述生態文明的理論型態、發展脈絡與實行案例,使閱聽大眾能深刻反思,進而共同參與,總獎金超過新台幣130萬元。相關資訊可參考主辦單位網站。(編輯:張芷瑄)1070814


延伸閱讀》專題/擺脫污名化 重新感受國境之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