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揚言祭出更多制裁 里拉重貶逾6%

2018/8/17 19:39(8/17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里拉今天兌美元重貶逾6%,因美國警告土耳其,若不儘快釋放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將對土國祭出更多經濟制裁。

里拉兌美元貶值將近7%,報6.2499兌1美元。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和美國陷入外交齟齬,加上投資人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可能干涉貨幣政策的疑慮,今年至今里拉兌美元貶值將近40%。儘管通膨處於高水平,但形容自己是「利率敵人」的艾爾段仍想要降息。

貨幣危機加深市場對整體經濟恐疲弱不堪的疑慮,尤其是土耳其對能源進口的依賴,以及外幣債務水平是否對銀行業造成風險。

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傑克森(William Jackson)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沒有跡象顯示央行將獲准大幅升息。同樣地,土耳其和美國關係也沒有改善,額外的制裁可能即將來到。」(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70817

美若端出更多制裁 土耳其:將做出回應

(中央社伊斯坦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今天揚言,美國若因一名牧師遭羈押祭出更多制裁,土耳其將做出回應。美國牧師遭羈押使美土關係陷入僵局,土國貨幣里拉重貶。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引述土國貿易部長佩克簡(Ruhsar Pekcan)的說法指出:「我們已經基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範做出回應,並將持續這麼做。」

華府昨天警告,除非布朗森牧師(Andrew Brunson)獲釋,否則美國將祭出更多制裁。美國總統川普稱布朗森是「人質」。

布朗森2016年10月因恐怖主義相關罪名遭羈押,使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美國與土耳其的關係惡化,並造成里拉重挫。(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817


延伸閱讀》美國土耳其關係崩壞 新仇舊恨事件簿
延伸閱讀》土耳其里拉崩盤 考驗強人艾爾段專制作風
延伸閱讀》土耳其幣里拉崩跌誰掃到颱風尾 關鍵問答一次看
延伸閱讀》土耳其里拉重貶 歐美淡定新興市場嚇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