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數碳排放量 來自全球前10%富人

2015/12/2 11:01(12/2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布傑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今天發布的研究說,傷害氣候的化石燃料排放,有一半來自最富裕的10%人口,而最貧窮的一半人口,只製造約10%排放量。

法新社與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樂施會是在195國談判代表聚集法國巴黎,力圖達成協議挽救氣候浩劫之際,發布這份報告。

如何分攤碳排責任、協助無力抵抗暖化的國家,是已有25年歷史的聯合國氣候會議最棘手、最難解的問題之一。

樂施會氣候政策主管高爾(Tim Gore)在聲明中說:「富裕的高排放者應該對他們的排放負起責任,無論他們居住在何處。」

「但我們也很容易忘記,全球最貧窮人口大部分都居住在迅速開發的經濟體中,他們雖然也須盡一己之力,但領頭的應該是富裕國家。」

這份報告說,最富裕1%人口的平均個人排放量,比財富在倒數10%的個人多排放175倍的碳

開發中國家說,西方污染的時間更長,應擔負更多減排責任。(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202

※你可能還想看:
地球只要升溫2℃ 台灣這些地方就會泡在水裡
法媒:台灣在聯合國氣候大會被遺忘
巴黎氣候會議 台灣參不參加?
環保署長魏國彥投書美媒 同步減碳台灣不缺席
影片》巴黎氣候協議使命重大 攝氏2度攻防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