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春運神器 鴕鳥枕硬座寶歷久不衰

2016/2/8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陸神器系列報導之三(中央社台北8日電)許多中國大陸民眾農曆春節返鄉前得先歷經長途坐車,各式紓解旅途勞頓的「春運神器」花樣百出,鴕鳥枕、硬座寶紅不讓,且歷久不衰。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以下盤點曾在大陸網路爆紅的各式「春運神器」。

1. 鴕鳥枕:是個枕頭套,套在頭上只留口鼻呼吸,標榜可緩解硬座車廂旅客睡眠痛苦。

2. 硬座寶:是個睡眠支架,由撐板和撐架組成,被譽為「讓人睡直了不趴下」的「利器」,能幫助旅客「硬座一秒變臥鋪」。另外,還有坐睡寶、側睡寶以及固定器等多種衍生的春運睡眠神器。

3. 箱包(袋子的統稱)防丟器:防盜防丟器由子機與母機兩部分組成。如使用防丟功能,子機和母機分開一定距離時,母機會立即觸發報警。如使用防偷功能防止箱包拉鏈被打開,則需連上磁控連接線,當箱包拉鏈被打開母機會立即觸發報警,提醒主人並嚇阻小偷。

4. 鉚釘鞋:由無數顆尖尖的鉚釘組成的平底鞋,有個很霸氣的名字,叫「拒踩鉚釘鞋」,標榜一旦踩到必能血濺五步,是大陸春運擠火車防人踩的最好武器。

5. 應急尿袋:標榜是春運期間坐長途客運返鄉民眾的好幫手,有多種款式,男女皆可用,可車載或外出攜帶,設計小巧,方便實用。袋狀的,可直接展開使用,防水性能很好;管狀的,使用時可拉伸為一條長管。

6. 防身筆:針對單身返鄉女性而設計,外形像商務簽字筆,但有堅固的鉆石形防衛筆頭,隨身攜帶,可幫助女性在旅途中防止色狼、犯罪分子的侵害,也可作為破窗器,遇到緊急情況,可迅速敲碎車窗逃生。

7. 充電加熱按摩鞋:智慧型電路與開關相連接控制鞋底湧泉穴位置的發熱晶片,實現鞋內發熱和恆溫的效果。

8. 行動電源、無線網卡、迷你麻將:年輕人長途返鄉的必備神器。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師的點名神器 自拍微博微信都入列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