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鹿晗訪台疑非法打工 移民署擬約談

2016/5/3 08:23(5/3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我去上學啦」節目組在微博宣布,因為拍攝手續問題,決定暫停拍攝。也就是鹿晗將暫停在台灣的拍攝。

鹿晗原本預定今天到文化大學出外景,借用文化大學游泳池拍攝節目。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藝人鹿晗日前持觀光簽證訪台拍攝節目卻傳出非法打工,移民署說,有民眾檢舉鹿晗涉嫌違反就業服務法,今天會約談鹿晗及經紀公司,了解實情,若違法會撤銷入台許可證。

鹿晗日前持觀光簽證訪台拍攝綜藝節目實境秀,預定拍攝6天5夜,但有民眾發現,鹿晗疑非法打工。

內政部移民署說,接獲民眾檢舉指鹿晗持「自由行」觀光簽證訪台,不能在台工作,卻私自拍攝節目,涉違反就服法。

移民署清查發現,確定鹿晗是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如果在台拍攝節目是非法打工,預定約談鹿晗及經紀公司等人員。如果確定鹿晗有工作事實,會撤銷入台許可證。

移民署表示,會先確認鹿晗在台參加活動性質,持觀光簽證不得從事任何工作,約談後如果確定鹿晗違規情事,會撤銷入台許可證,強制出境或限令10日內出境,日後列管,5年內不得入境台灣。1050503

鹿晗赴台非法錄節目 製作單位道歉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3日電)中國大陸男星鹿晗日前赴台拍攝綜藝實境秀「我去上學啦」,昨天卻傳出他是持觀光簽證,而非專業人士工作證。製作單位今天凌晨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會承擔責任。

綜合陸媒報導,在大陸人氣正旺的鹿晗這次赴台錄節目,吸引不少粉絲追星,2日卻傳出他是持自由行的觀光簽證赴台,而非專業人士工作證,在台工作違反法規。內政部移民署表示,將在3日約談製作單位。

「我去上學啦」製作單位3日凌晨透過官方微博發表致歉聲明,向關注節目的網友表示,這次因首次赴台取景拍攝,經驗不足,未能及時妥當辦理好赴台錄製的「相關手續」。

製作單位為此鄭重道歉,並說「會承擔相應的責任」。聲明還說,製作單位正積極與相關部門溝通解決問題,一定會秉持保護藝人、安全錄製的原則工作。

不少鹿晗的粉絲在這則微博的評論中為他叫屈,希望製作單位妥善處理,不要讓藝人「背黑鍋」,名聲受到影響。

「我去上學啦」是由大陸影音網站愛奇藝和浙江衛視聯手打造的校園體驗節目,第2季預定6月26日開播。除了鹿晗,新一季的明星班底還有潘瑋柏、Ella(本名陳嘉樺)等台灣藝人。1050503

※你可能還想看:
鹿晗涉在台非法打工 取消節目拍攝
上海郵筒因鹿晗紅了 粉絲搶拍到掉漆
鹿晗加持的郵筒裝鹿角 竟被城管拆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