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河:拿夏普 陳瑞聰為郭董按讚

2016/5/28 13:31(5/28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指出,仁寶總經理陳瑞聰非常佩服夏普的技術與管理,更讚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拿下夏普經營權的魄力。

謝金河說,前幾天跟陳瑞聰一起喝酒,他突然感慨到回首人生,說在個人電腦,筆電產業奮戰一生,如今已經68歲了,像他這個年紀的人,多半選擇退休,只有少數人奮力不懈。

雖然一直以來,陳瑞聰與郭台銘都是資訊電子(IT)產業的一方之霸,偶而還會互相搶單。

不過,陳瑞聰話鋒一轉,還是特別給了郭台銘高度的肯定,坦言自己38年前就到夏普去採購關鍵零組件,當時看到夏普的技術與管理,簡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沒有想到,38年後老郭把夏普拿了下來,老郭若能徹底翻轉夏普,那是真本事。

謝金河認為,假如台灣的資本市場更強而有力,郭董布局全球的實力將會大增;假如,鴻海本益比拉高1倍,郭董實力也會倍增。股市榮枯與實業發展息息相關,股市不給力,企業槓桿延伸不大,有縱橫天下之志的企業家也會英雄無用武之地。

他感慨,台股式微,企業籌資不易,有的反而逆向減資,資本市場不振,後座力不可小看。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