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增肌肉 巴西健美運動員吃類固醇致死

2016/10/1 14:37(10/1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日電)許多健美運動員為確保能量的攝入並鍛鍊肌肉,擅自搭配營養輔助食品、甚至服用藥物,卻因而嚴重危害自己的身體。巴西知名的健美選手費拉斯(Mateus Ferraz)日前突然呼吸衰竭致死,原因是為了長出更明顯的肌肉,服用了過量的合成代謝類固醇。

據宏都拉斯體育日報「Diez」報導,年僅23歲的費拉斯9月27日突然感到不適,身體抽搐同時合併發燒,被家人送往聖保羅州陶巴特市(Taubate)聖盧克(St. Luke)醫院住院治療。雖然醫生全力搶救,但仍回天乏術,沒能挽回這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健美選手的寶貴性命。主治醫師卡爾卡達(Marco Calcada)對媒體表示,「費拉斯當時不能言語,他的母親和女友說他曾服用過量的合成代謝類固醇,他的心臟腫脹,沒有心臟疾病史,這是很不尋常的事…。」

報導說,院方僅透露費拉斯的死因是呼吸衰竭,但是心臟病名醫卡爾卡達稍後在臉書上表示,費拉斯的真正死因是服用過量的合成類固醇,他同時忠告那些想藉服用類固醇鍊出一身完美肌肉的健美運動員能以此為戒,以免危害自己的身體、甚至喪命。

報導說,費拉斯是一名優秀的健美運動員,曾參加國家和國際錦標賽,並在2016年巴西保利斯塔健美錦標賽及巴西國際健美錦標賽榮獲金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