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日空控股將吃下樂桃 擁兩廉價航空

2017/2/25 10:18(2/25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全日空控股公司今天宣布將於4月10日追加取得廉價航空樂桃公司的股份,將樂桃納為子公司。購股金額為304億日圓(約新台幣84億元)。全日空因此將擁有兩家廉價航空。

全日空控股公司(ANA HOLDINGS INC.)的社長片野坂真昨晚在大阪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把廉價航空樂桃(Peach Aviation,位於大阪府田尻町)納入旗下。

片野坂表示,會讓樂桃獨自的企業文化和品牌力能充分發揮,全力支持樂桃的成長。他還說,希望ANA、樂桃彼此能在各自擅長的領域將能力發揮到極致。

樂桃的股權目前ANA持股約占38.67%、香港的投資公司約占33%,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持股28%。ANA將從產業革新機構與香港投資公司方面購得部分股權,讓目前的持股比率由38.67%提高至67%。

記者會上,樂桃的執行長(CEO)井上慎一也列席。井上強調,安全的推動與操作方面等,都能獲得強有力的支援。

全日空控股目前已有廉價航空子公司香草航空公司(Vanilla Air,位於千葉縣成田市)。有關樂桃與香草航空是否合併一事,片野坂表示,兩家公司先各自努力,展開路線,暫時讓兩家公司切磋琢磨比較好。

樂桃於5年前開始通航,是日本第1家廉價航空公司。之後,飛航路線擴及海內外,到2015年度為止的連續3年,利潤持續增加。

因亞洲的訪日旅客需求增加。今後,訪日的外籍客可望增加,國際航線的需求增大,因此ANA希望擴大集團的規模,以降低人員的聘僱、訓練等所需成本。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