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上任100日 全美逾300場示威抗議

2017/4/30 05:08(4/30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美各地今天有成千上萬抗議民眾,利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100天走上街頭,要求川普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主辦單位稱,全美各地今天有超過300場示威抗議。

路透社報導,在首都華盛頓,抗議民眾今天連續第2個週六走上街頭,挑戰川普的環境立場,要求他遵循前總統歐巴馬致力推動的遏阻氣候變遷政策。

今天下午登場的華府示威遊行,成千上萬人共襄盛舉,他們選在川普上任首個100天,從美國國會山莊草坪遊行前往白宮。川普上任100天,也意味新總統的傳統「蜜月期」結束。

根據路透社記者估計,「人民氣候大遊行」(People's Climate March)吸引約1萬5000人參與,與上週末的「科學大遊行」(March for Science)規模相當。兩起抗議活動的訴求也大抵雷同。

川普先前誓言將會推翻歐巴馬推動的各項保護措施,抗議民眾今天表示,他們對川普正著手落實誓言深感憤怒。抗議民眾高舉的標語包括「期盼一個無氣候變遷的世界」、「地球比獲利更重要」等。

川普政府正考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包括美國在內逾190國簽署此協定,希望能抑制全球暖化。川普也提議大砍美國環境保護署(EPA)預算。

美聯社報導,主辦單位表示,全美各地今天有超過300場示威抗議。

在奧古斯塔(Augusta),超過2000人聚集在緬因州議會大廈(Maine State House)外頭集會抗議。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