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民間版前瞻條例 民團盼臨時會不審

2017/6/27 11:36(6/27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經濟民主連合等多個民間團體今表示,現在國會將審查的前瞻條例過程草率,引起極大爭議,盼立法院臨時會不審查外,也一併將民間版列入考量。

行政院提出的新台幣8800億元的前瞻計劃引發外界爭議討論,包含經濟民主連合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至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臨時會不審查前瞻計劃外,也要將日前民間團體提出的民間版國家特別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列入考量。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並不是反對做基礎基礎或反對用特別預算,而是認為前瞻計劃將會影響3、40年,不該像現在這樣這麼草率的過程。

賴中強說,他們提出的民間版草案共有特別預算的要件、計劃及預算擬核定與編列程序、舉債限制、各項影響評估、降低環境與社會影響、聽證及民間參與、土地徵收、國會監督等10項立法原則,16條條文。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也說,現行的前瞻條例在長照跟幼托部分僅110億元約1.25%,但難道婦幼重要程度僅佔1.25%嗎?覃玉蓉也指出,前瞻目標值跟長照2.0根本對不起來。

「前瞻不隨便,臨時會不審前瞻」民間團體齊呼,希望民間版本也可以進入國會討論,這次臨時會不審前瞻,等民間版完成提案、付委、委員會審查程序後,再與各版本前瞻條例草案併案審查。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