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彥青菜鳥熬成王牌 再戰世大運大不同

2017/8/20 17:15(8/21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世大運棒球賽中華隊王牌左投呂彥青首次入選成棒國家隊是上屆世大運,今年世大運熬成王牌,連兩屆扛開幕戰心情大不同,他坦言有壓力,但首戰對法國表現沒讓教練團失望。

呂彥青在上一屆2015年南韓光州世大運時,扛開幕戰先發,今年再扛先發,呂彥青坦言,上一次比賽是第一次入選成棒中華代表隊,「當時沒有想太多,也沒有太大的壓力,只想著可以上場就好,把該做的做好。」

今年再披中華隊戰袍,成為球隊備受期待的主力先發,呂彥青笑說,台灣是主辦國,上一屆又拿下金牌,今年力拚連霸,「壓力真的蠻大的」。

呂彥青從2015年入選世大運中華隊後,先後再參加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棒球12強賽、U23世界盃棒球賽,逐漸累積國際賽經驗。

雖然呂彥青在此次中華隊中不算年紀最大的,但卻是國手經驗最豐富的投手,他提到在國內舉行的大型國際賽,受到的關注更大,「這次比賽觀眾一定很多,如果有需要還是會提醒投手群,因為有些人可能沒有經歷過這麼多觀眾,會怯場、緊張,會跟他們說上場不要看觀眾,才不會增加壓力。」

呂彥青近年跟著總教練郭李建夫打過不少國際賽,他坦言此次集訓期間,有一陣子狀況沒有很理想,一度投球均速掉到130公里左右,「那時候身體感覺很有力量,但不管怎麼丟,球速就是出不來。」

呂彥青感謝教練團的信任,儘管有陣子狀況不是很理想,但教練團一直將他留在中華隊名單中,世大運正式開打前,呂彥青也將狀況調整到巔峰。

今天中華隊首戰對法國隊,呂彥青先發6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飆出12次三振,他表示,自己狀況不錯,「今年大四了,希望可以再藉由國際賽的舞台證明自己的實力,丟出好成績,替自己的未來打算。」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