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瑪莉亞進逼維京群島 恐釀災難衝擊

2017/9/20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聖約翰島19日綜合外電報導)5級颶風瑪莉亞(Maria)今天深夜逼近美屬維京群島,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警告,已在加勒比海地區奪走2命的瑪莉亞「可能帶來災難性」衝擊。

法新社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以每小時風速255公里往西移動的颶風瑪莉亞已經開始侵襲美屬維京群島,預估將在明天登陸,之後再朝波多黎各前進。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民眾應儘速完成對付威脅生命的暴潮、暴雨、水患和毀滅性強風的準備工作,並警告瑪莉亞颶風中心正在接近美屬維京群島之一的聖克勞島(St Croix)。

瑪莉亞重創島國多米尼克(Dominica)和其他加勒比海東部國家後,持續它的毀滅路徑,聖約翰島(St John Island)當地居民通報樹木被狂風捲起,大雨被狂風吹到斜著下。

法屬瓜德羅普(Guadeloupe)島上居民還在苦於颶風艾瑪(Irma)的災後重建,颶風瑪莉亞又在當地奪走2命,另有2人下落不明。

當局表示,其中一名罹難者遭掉落的樹木砸死,另一人則是在海濱喪命;失蹤的2人搭乘的船隻則是在風暴中迷途。(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