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goro與燃油機車誰好養 算給你看

2017/11/25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Gogoro 2系列以補助後的低價,打到傳統燃油機車市場,但除了買車之外,養車成本也是機車族在選擇時不得不納入考量的變數。

在不考慮購車成本下,Gogoro主要的費用來自於每個月的月租費,若每年騎乘1萬公里,相當於每個月約騎830公里,選擇每個月新台幣1199元的方案最為划算;若以同樣里程計算,目前油車每公里約可騎38公里,若採用92無鉛汽油,每個月的油資則約需550至600元。

不過,與Gogoro相比,油車所需的保養費用明顯較高,包括機油、齒輪油、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火星塞、電池、煞車皮、輪胎、傳動皮帶都算耗材,估算每年花個6000元跑不掉,相較之下,電動機車只要換齒輪油、煞車皮跟輪胎,每年平均花費約只要油車的1/3。

若以機車平均壽命10年計算,油車養車的花費其實還是比Gogoro略低,不過由於Gogoro 2在有政府補助下,車價比起一般125cc已低了一截,購車與養車10年費用合計其實差不了多少。

此外,機車族也需考量自己的使用習慣,Gogoro無論騎多少,每月的使用成本是固定的,就算較常保養及更換耗材,費用也不會超出預算太多,但油車耗材項目多,騎愈多不但油資增加,保養費用也會跟著增加,若是精打細算族,不能不考慮這個變數。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