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食安 農糧署:乖乖也將推產銷履歷

2017/11/25 17:07(11/25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強化食安,農委會農糧署今天將產銷履歷米漢堡導入受消費者喜愛的台北希望廣場上市銷售,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透露,小孩最愛零食「乖乖」也將推出產銷履歷米製乖乖。

農糧署繼24日公布早餐常食用的平民美食,即傳統糕類,誕生全國首個產銷履歷蘿蔔糕、芋頭糕,可在新北市農會的真情食品館買到。今天趁著週末假日,在總是人潮鼎沸的台北希望廣場再推出全國首個產銷履歷米漢堡上市,同步還有產銷履歷燉飯、炊飯等米食製品登場。

莊老達說,產銷履歷米漢堡也將試著推入學校午餐食用,而產銷履歷認證的農產及食品可確保製程符合認證標準,讓國人食得安心;農糧署將持續推動產地到餐桌的各種美食加入產銷履歷認證。為推動此食安政策,關鍵在於聯結農民與加工業者,並推動消費者購買支持,有了市場需求,政策推動才會擴大。

他告訴中央社記者,下一個品項正是國人童年美好回憶的零食,目前台東關山農會已推出產銷履歷的米製乖乖類零嘴,農糧署媒合農會與食品廠「乖乖」合作,將推出產銷履歷米製乖乖,因為使用的是國產米,對比使用進口原料,可減少食物里程、友善環境,而且比使用玉米粉製作更不吸油,有益健康。

農糧署北區分署分署長蘇宗振補充,農糧署會逐步推動國人日常飲食的各類產品,漸漸都加入取得產銷履歷認證品類的行列,包含料理用的食用醋,也將發布取得產銷履歷認證的產品問市。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