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俄諜毒殺案 英相尋求歐盟聯手抗俄

2018/3/22 23:15(3/23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涉嫌在英國毒殺前俄國間諜,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尋求團結歐洲聯盟領袖共同譴責莫斯科當局。不過部分國家一心想跟克里姆林宮維持關係,加以抗拒。

法新社報導,梅伊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中,向各國領袖簡報前俄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神經毒劑攻擊案的調查進度。

雖然美國、法國和德國支持英國,接受俄國是唯一合理幕後凶手的評估,但與莫斯科關係密切的其他歐盟國家,尤其是希臘和義大利,卻不希望對俄國太強硬。

梅伊(Theresa May)將提醒其他27位歐盟領袖,即使英國明年退出歐盟,來自東方的威脅將一直存在。

梅伊可望告訴各國領袖:「俄國這項挑戰在接下來的很多年將會持續存在。身為歐洲民主國家,英國將和歐盟肩並肩,並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共同面對這些威脅。團結一致,我們將會成功。」

歐洲理事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峰會前夕表示,歐盟領袖將對英國展現「團結」,並呼籲集團成員採取實際行動「針對未來的攻擊加強準備」。(譯者:劉淑琴/核稿:何宏儒)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