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鐵東北2區協議價購啟動 盼108年施作

2018/4/27 14:53(4/27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行政程序進入最後階段,鐵工局今天在東區連續召開2場協議價購會議,會議主持人施文雄受訪時說,東區和北區協議價購預定5月完成,希望明年進場施工。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分為東區、北區及仁德區3段,仁德區去年3月15日開工,東區和仁德區公聽會去年12月完成,但每場公聽會幾乎都爆發衝突,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場場抗議,要求舉辦聽證會。

不過,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走完公聽會程序後,今天啟動東區協議價購會議,一天連開2場,5月1日再開2場,北區協議價購會議預定5月中旬完成。

今天的協議價購會議氣氛,明顯比以往公聽會平和理性許多,但有些拆遷戶對政府自訂徵收價格,表達強烈不滿,一名拆遷戶說,協議價購是政府和拆遷戶協商達成徵收價格共識,不是政府自訂價格要拆遷戶接受。

拆遷戶表示,他不是主動要賣土地和房子,是政府要徵收,既然這樣,就應該提出拆遷戶可以接受的價格。這名拆遷戶更要求政府以一坪新台幣100萬元徵收土地,建坪價格一坪8萬5000元,台下眾多拆遷戶拍手叫好。

主持會議的鐵工局規畫組副組長施文雄,對拆遷戶要求的徵收價格坦承「無法作主」,拆遷戶說,無法作主,就不要開會。

施文雄受訪時指出,一旦協議價購會議全數召開後,等同於完成南鐵工程的行政程序,但完成行政程序後,鐵工局還得和拆遷戶協調土地和建物的徵收價格,鐵工局希望明年東區和北區的工程進場施作。(編輯:張銘坤)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