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幣納SDR 渣打:全球央行將搶進

2015/12/1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日電)人民幣獲納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特別提款權(SDR)儲備籃子貨幣,渣打銀行估,2016年全球央行流入人民幣資金將達1250億美元,且人民幣2020年前將成世界第三大貨幣。

IMF執行董事會同意將人民幣納入SDR儲備貨幣籃子,預計明年10月1日生效,且人民幣的權重為10.92%,成為繼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圓之後成為儲備籃內第5種貨幣。

渣打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表示,人民幣被納入SDR後,大陸將會有更多配套措施,如增加跨境投資及匯款的彈性,擴大自由貿易區及進一步開放資本帳戶等,以繼續支持人民幣國際化與自由化的發展方向,並在2020年前成為世界第三大貨幣。

在人民幣納入SDR後,渣打預期國際投資者及各國央行會逐步將資產分散投放到人民幣資產上,各國央行的相關措施更會是未來數年支持人民幣的關鍵。

各國央行有機會每年將他們儲備投資的1%重新配置至於人民幣資產。渣打預估,來自全球央行流入人民幣的資金在2016年將會達到850億美元至1250億美元,至2020年底,將會有最少5%的全球儲備是以人民幣計價。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