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吃政治 連涉台官員都愛吃的台灣美食

2016/2/11 0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11日電)台灣小吃西進大陸很受歡迎,陸客來台遊成為常態後,不少人對台灣小吃都能如數家珍。大陸涉台官員每每出現,總不了吃幾口台灣小吃來「示好」,到底哪樣台灣小吃最受歡迎呢?

1、鳳梨酥:

台灣標誌性的糕點,傳統的鳳梨酥餡是由鳳梨和可嚼的冬瓜混合成,它既有水果的香甜也有表皮金黃的酥脆。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就說,「大陸遊客去台灣,鳳梨酥是必帶回來的」。

2、臭豆腐:

炸過的豆腐塊並覆蓋著甜辣的湯汁,如果摀住鼻子,它看起來和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的豆腐,有著酥脆的外殼和柔軟的內部,如同布丁一樣。張志軍也在廈門的兩岸特色廟會吃過。

3、珍珠奶茶:

「QQ」口感的珍珠奶茶,據說這種飲料的製作是出於無聊。製作者在1998年決定性的一天將一些甜的木薯布丁扔進了冰的阿薩姆奶茶,於是一種偉大的小吃就誕生了。

4、蚵仔煎:

這是一種展示台灣精華的小吃,牡蠣加入蕃薯粉可以增加膠黏的口感,成為台灣食物口感的代表。曾被陸媒「環球視野」評為能代表台灣的最佳食物。

5、三杯雞:

三杯雞的「三杯」指的是一杯米酒,一杯油以及一杯醬。如果再加上辣椒和大蒜,味道更是無與倫比。不過,也有廚師將「三杯」理解為一杯酒,一杯麻油以及一杯糖。在百度輸入三杯雞可得到226萬筆資料,歡迎程度可見一斑。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