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擬在南韓部署THAAD 陸嚴重關切

2016/2/12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針對美國擬在南韓部署先進飛彈防禦系統對抗北韓,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強調此舉損害大陸戰略安全利益。大陸軍事專家認為,大陸擔心系統部署影響共軍在台海與南海的行動。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1日在德國慕尼黑出席敘利亞國際支持小組第四次外長會期間會見南韓外長尹炳世。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王毅並發表上述談話。

王毅表示,大陸與南韓是緊密鄰邦,雙方應就涉及彼此重大利益的問題保持戰略溝通。大陸與南韓在半島問題上的大目標是一致的,就是堅持推進半島無核化,實現半島長治久安。

大陸支持安理會盡快通過新決議,採取進一步措施,有效阻遏北韓進一步發展核計畫。但制裁本身不是目的,還是應將半島核問題拉回談判解決的軌道。大陸願就此與南韓及有關方繼續保持溝通。

針對南韓與美國有可能在朝鮮半島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一事,王毅表明大陸的嚴正立場,強調此舉不利於各方妥善應對當前局勢,不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明顯損害大陸戰略安全利益。

大陸軍情觀察人士向南華早報表示,大陸對THAAD系統的強烈反應,反映大陸擔心THAAD系統將監察到中共解放軍在台灣海峽與南海更多的行動細節,此外也將讓美日南韓三國的軍事聯盟更加堅固。

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高級研究員徐光裕向南華早報說明,THAAD系統的部署意在中俄、影響東亞戰略安全平衡,而不是防禦北韓。

徐光裕強調,THAAD系統的X波段移動雷達覆蓋3000到4000公里,覆蓋中俄。這意味著,所有陸空軍演都會暴露,戰機頻次和數量,以及軍用機場的位置,也都會被人知道。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