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事務 北京: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涉

2016/2/12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針對英國政府最新發表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有媒體提問,英國政府剛剛發表最新一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詢問大陸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中國切實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國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

洪磊指出,「英國政府通過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他並稱,報告中的一些內容對大陸無理指責。大陸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洪磊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他還說,英國對香港的所謂「責任」並不存在。大陸要求英國謹言慎行,停止干預香港事務。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