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駐英大使投書談南海 牽拖莎翁作品

2016/5/5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南海仲裁案結果將出爐,北京加強國際宣傳。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今天投書泰晤士報,除重彈南海主權舊調外,更指莎士比亞筆下一些角色「慣於無事生非」,但觀眾「總能明辨是非」。

新華社報導,劉曉明這篇以「停止插手南海事務」為題的投書,今天在泰晤士報刊出,提及上述內容。

劉曉明說,今年是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莎翁筆下的一些角色「慣於搬弄是非、無事生非」,儘管劇中人難免受騙上當,但讀者和觀眾「總能洞若觀火,明辨是非」。

他提到,今天「誰在南海問題上攪渾水,世人也是看得一清二楚」。奉勸那些域外國家不要再攪渾水,他們的行為已經對地區穩定與世界和平「構成了直接威脅」。

劉曉明在投書中說,大陸的強硬行動造成南海緊張局勢的看法,是罔顧事實。大陸在南海的島礁建設完全是「主權範圍內的事」,不針對任何國家。至於「捍衛航行和飛越自由」則是「偽命題」,請問南海航行和飛越自由受影響了嗎?

但他又說,這些人所稱的「航行和飛越自由」,如果是「為所欲為地將軍艦開到別國門口,軍機飛越別國領空的自由」,實質上是一種「公然的挑釁和敵對行為」,應當受到譴責和禁止。

劉曉明表示,一些域外國家聲稱對南海主權爭議「不選邊站隊」,但同時又竭力介入南海問題。他們一方面出動飛機軍艦,另一方面對大陸「妄加指責」。這只能助長區域內少數國家的肆意妄為,使緊張局勢加劇。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