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駭人 陸男腹部開刀取出一條鱔魚

2016/5/6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中國大陸河南省南陽市中心醫院肝臟普外科4日為1名男子進行腹部手術時,從其腹中取出一條黃鱔(鱔魚)。

大陸南陽晚報今天報導,負責手術的主治醫師楊起說,當時病人到醫院時,腹部疼痛難忍,經診斷為急性腹膜炎、腹腔積液(腹水)。

其後檢查發現,病人的右結腸旁溝有一長達50公分的異物。經研究,醫生為病人進行手術,結果發現這是一條黃鱔。

據報導,當時黃鱔已經死亡,未見與周圍粘連、包裹或腐蝕。

報導表示,這名男子54歲,是南召縣人,2003年因直腸穿孔曾進行過修補手術;2012年再次因直腸穿孔進行過修補手術,術後感染,一年後才癒合。

近兩年來,病人經常發生陣發性肚子痛,發病後找醫生打點滴或吃一點藥就不礙事了。

報導引述楊起說,病人有下河洗澡逮泥鰍、黃鱔的習慣,但否認有口服活體黃鱔的行為。

因此,醫生推斷,病人體內的這條黃鱔可能是其下河洗澡捉黃鱔時從肛門進入體內的。

目前,病人病情穩定。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