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世界最大 湖南3千公斤芒果冰淇淋

2016/5/28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由上百人參與製作、總重量達3000公斤的巨型芒果冰淇淋今天在在湖南長沙橘洲沙灘公園耗時近1小時製作完成。此重量超過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冰淇淋金氏世界紀錄。

主辦單位表示,2014年美國一家牛奶公司所製作的1400公斤冰淇淋,當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大冰淇淋」認證。

中新社今天報導,此次在長沙製作完成的芒果冰淇淋,由獲得第四屆上海國際手工冰淇淋大師賽冠軍的福建人郭宏武率領百名助理團隊共同完成。

郭宏武說,先根據芒果甜度計算放多少糖漿,然後再設定脂肪含量等,最終算出冰淇淋原料的各種比例。此次共使用600公斤芒果、1260公斤牛奶、480公斤奶油等原材料。

製作團隊把配比好的冰淇淋液體全部倒入容器後,隨即噴射液態氮,為冰淇淋進行急速冷卻,整個過程持續5分鐘。製作團隊為此準備5000公斤液態氮,並配備60公尺長的專業保溫管道以確保安全。

經過最後的裝飾和點綴,3000公斤重的芒果冰淇淋終於製作完成。百名助理團隊將冰淇淋分裝到小紙杯中,發給現場民眾品嚐。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