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少年被拐當苦力 失聯13年找到家人

2016/5/28 19:16(5/28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13年前,1名年僅12歲的山西少年外出打工,沒想到被人拐騙當3年無薪礦工,還被推入礦井,死裡逃生後,前往朋友家玩,卻遭禁錮7年幹農活,今年3月逃出來後,日前終於與家人團聚。

中國大陸華西都市報今天報導,5月27日,陳良杰、陳良偉,這對山西親兄弟在分離13年後終於團聚。

13年前,年僅12歲的陳良杰外出打工,從此失蹤,為了尋找弟弟,哥哥先後到太原、濟南、天津,發出去數千份尋人啟事,卻無果而終。

失聯的13年去了哪?陳良杰說,自己打工期間遭遇騙局,先後被騙到山東和四川做苦工,歷經艱辛才逃出來。

陳良杰說,13年前他和幾名同學出門打工,在長治市一家餐館當服務生,後來一名男子介紹他到工廠打工,強調工資很高。沒想到男子把他騙到山東煙台一處礦場,工作3年,都沒拿到工資。

他說,這名男子有一天突然把自己從3公尺高的礦井推下去,希望造成意外死亡假象,再向礦場老闆索賠。

死裡逃生後,陳良杰逃到四川成都,在鞋廠上班。其間到川西的朋友家玩,沒想到竟遭到禁錮7年,「天天幹農活」,曾逃跑三次都失敗,今年3月趁著大家都睡著了,一個人逃出來,輾轉到了成都。

在成都,陳良杰終於遇到好心的老闆。聽到他的遭遇,洗車場的茍師傅決定幫忙他,並向警方求助。之後,聯繫到長治市黎城縣西井鎮村委會,找到了陳良杰的家人。

陳良偉只比弟弟大一歲。他說,當年弟弟出門打工3、4個月沒有音訊,發覺不對的他,去縣城、市裡尋找,都沒找到人。

之後,陳良偉到天津、濟南、太原等地尋找,車站、小旅館、小飯館,只要有一丁點消息,都會前去尋找,其間印刷數千份尋人啟事,貼在大街小巷。他說,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弟弟了。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