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股納入MSCI預期增 15日揭曉

2016/6/1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日電)MSCI(美國明晟)15日將公布是否把大陸A股納入基準指數,大陸中信證券預估,在大陸證監會提出改革措施及A股估值經過調整的情況下,今年被納入MSCI的可能性大於6成。

昨天陸股出現久違的放量大漲,分析指出,原因之一是對A股納入MSCI的預期升溫。

MSCI自2013年開始啓動將A股納入其全球指數的審議,並於2014和2015年對納入A股進行兩輪市場諮詢,最後都以決定暫不納入A股告終,但A股繼續保留在審核名單上。

綜合新浪網及第一財經報導,A股在放寬市場准入、處理大規模主動停牌方面改善,促使國內外機構認為MSCI納入A股的機率上升,高盛(Goldman Sachs)就評估此機率從50%提升至70%。

不過,花旗在這方面的預期只有51%,認為MSCI對A股的疑慮並沒有完全解除。

2月初,大陸取消單個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投資額度不得超過10億美元的限制,對於QFII和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50億美元的基本分配額度由資產管理規模自動決定,新增額度可向外匯管理局申請,不存在特別限制。

5月初,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明確表示,認可「名義持有人」和「證券權益擁有人」概念,允許QFII、RQFII開立名義持有人帳戶,A股市場帳戶體系設置上也能夠支持客戶資產的權屬關係。

5月28日,大陸兩大證券交易所聯袂發布停復牌新規,嚴格控制停牌時限,重大資產重組的停牌(暫停交易)時間不超過3個月,並細化停牌期間的資訊披露和延期復牌程序要求,化解外資對市場流動性的疑慮。

高盛認為,如果聯通深圳及香港股市交易的「深港通」能夠在6月15日之前宣布,那麼A股6月份進入MSCI的概率將會大幅上升。

不過,報導也指出,台灣從初次納入MSCI到全部納入歷時9年,南韓歷時6年。在加入MSCI後的6個月,韓國股市下跌22%,台灣股市上漲23%,納入MSCI對股票市場並非一味的利好。105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