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大學保全任職17年 從專科讀到碩士

2016/6/29 09:11(6/29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位在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市的電子科技大學有一名任職17年的學校保全,從2005年開始,他一邊在學校工作,一邊開始學習專科、大學課程,直到最近終於獲得碩士學位。

成都商報報導,44歲的張永輝平常主要工作就是負責大學內幾個大門的執勤工作,但他的另一個身分則是電子科大的學生。

他從2005年9月開始至2009年6月先後透過網路讀完電子科大公共管理學的專科和大學課程,並在說服家人後,於2013年報考電子科大內的公共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並在2014年3月正式入學。

他表示,剛開始透過網路課程學習家人很支持,但想讀碩士時,家人態度轉趨保守,「他們覺得我的學習好像對現實生活沒什麼影響。」但他說,之所以想要讀專科、大學、碩士,只是為了進一步改變自己看世界的視角,提升自己。

張永輝表示,為了保持課程能正常進行,在攻讀碩士的過程中,他盡量減少休息時間,並與同事協調調班才得以順利完成學業。他也在同學與老師的協助下完成論文,並將在今天參加畢業典禮並接受象徵授與學位的「撥穗禮」。

這名保全被陸媒譽為如金庸小說中「少林掃地僧」般武功高強卻深藏不露的高手。而張永輝則說,自己仍會在工作了17年的保全崗位上繼續努力。

他也表示,會鼓勵同事們跟他一樣克服羞澀心理、自卑心理,對別人的尊重,能夠得到別人對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有利於工作的順利發展。1050629

※你可能還想看:
陸大學入學考試 全國卷作文漫畫疑侵權
作弊入刑 陸大學考試號稱史上最嚴
上海復旦招生考題:西遊記共幾隻妖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