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得主藏族導演 傳遭陸警方暴力逮捕

2016/6/29 13:06(6/29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以電影「塔洛」獲得2015年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的藏人導演萬瑪才旦近日傳出在大陸遭警方暴力逮捕,並出現多處傷勢,現已送醫治療。

萬瑪才旦的錄音師德格才讓上午在微博發文表示,萬瑪才旦25日晚間從北京抵達青海西寧機場,離開機場前發現將一件行李落在取行李處,回去取行李時被機場警察強行用手銬將雙手從背後銬死,以暴力手段強制帶至西寧機場派出所進行通宵審訊。

他表示, 萬瑪才旦於26日凌晨被警方以擾亂機場公共秩序為由強制帶至西寧附近某拘留所進行拘留。

德格才讓寫到,萬瑪才旦在拘留期間出現頭暈、胸悶、手指發麻等多種身體不適,於27日下午送往醫院救治,現在觀察治療中。

他指出,萬瑪才旦在醫院檢查期間,被發現身上有多處嚴重傷痕及瘀青,明顯為機場警察使用暴力所致。

德格才讓在發文中提到,強烈譴責相關執法部門的野蠻暴力行為,並強烈呼籲相關執法部門尊重公民的基本權力。

萬瑪才旦去年以電影「塔洛」入圍2015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等獎項,並拿下改編劇本獎。他長期致力於保存藏族文化,「塔洛」這部電影反映的便是現代化對西藏農村生活的巨大破壞。

他曾在參加威尼斯電影節時,對媒體記者透露,大陸少數民族題材的影片的審查程序更多,「尤其藏族題材且涉及到宗教的,審查程序就麻煩多了,首先需要通過統戰部的審查,有時候可能會涉及到國家民委和宗教局,它不單純是藝術方面的審查,也有意識形態方面的審查…」

而萬瑪才旦遭暴力逮捕的消息也引起大陸藝文界人士注意,許多人紛紛在微博上聲援,並呼籲媒體關注。

大陸紀錄片導演徐辛也在微博轉載相關消息,並有許多藏族藝人在微博發文,表示萬瑪才旦平時「為人善良、謙和」無法理解怎麼會遭到暴力對待,並強烈呼籲各界關注聲援。1050629

※你可能還想看:
陸律師高智晟女兒 盼蔡總統助陸人權
陸被捕維權律師女助理 傳獄中遭性侵
媒體人賈葭失聯 律師:被北京警方帶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