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媒:中俄聯合軍演可能挑南海

2016/7/1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大陸官媒今天報導,按照此前規律分析,2016年的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有可能在南海附近海域舉行。

環球時報報導,在6月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證實,中俄雙方正就中俄海上聯合軍演進行協商。

俄羅斯媒體近日援引俄國海軍作戰訓練局局長科切馬佐夫的話說,中俄「海上聯合-2016」演習將於9月舉行,俄太平洋艦隊將參加。

中俄「海上聯合」系列軍事演習自2012年開始舉行,已成為常態化機制,是中俄雙邊架構內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每年輪流在中俄附近海域舉行。

2012年演習在青島附近黃海海域;2013年演習地點是海參威附近的日本海;2014年在長江口以東的東海北部海空域。2015年的演習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在地中海海域,第二階段的實兵演習在彼得大帝灣(Peter the Great Gulf)海域、克列爾卡角沿岸地區和日本海海空域進行。

報導指出,先前中國大陸作為接待方的兩個演習,導演部分分別設在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所以,這次聯合軍演非常有可能以南海艦隊為主導力量,演習地點也可能是南海附近海域。」

報導說,對於這項演習,中俄此前強調不針對第三方。不過,這次如果真的在南海附近舉行,演習的時機、區域和課目設置勢必會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因為自2015年起,南海成為國際熱點地區。

報導引述一名「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表示,外界無須過多解讀,中俄海上聯演已是形成機制的常態化演習,不存在在特殊時間段演習。中俄雙方的出發點不針對第三方,但也不會因為地域敏感性而刻意迴避。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