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雄三誤射傳遞台提升實戰準備訊號

2016/7/2 10:20(7/2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海軍昨天誤射飛彈引發中國大陸揣測,中共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說,這枚誤射飛彈至少疑似傳遞了台灣「正迅速提升針對解放軍的實戰準備」訊號;即使是誤射,也非簡單的偶然事件。

海軍1日誤射一枚雄風三型飛彈後,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說,這起事件非常嚴重,「需要台灣方面作出負責任的說明」。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所屬的環球時報今天則發表社評,針對此事提出批評和揣測。

社評說,「(總統)蔡英文上台剛一個多月,台灣的軍事戰備就升級到可以輕易『誤射』一枚台海軍『殺手鐧』級別導彈(飛彈)的程度,這非常令人震動。」

社評認為:「這枚『誤射』導彈至少疑似傳遞了這樣的信號:台軍在蔡英文上台後正迅速提升針對解放軍的實戰準備,而且這與蔡英文懷揣的兩岸政治底牌有關。」

這篇評論還批評,「按照台灣軍方的辯稱,這的確僅僅是『誤操作』所致……這支軍隊還有什麼樣的『誤操作』幹不出來呢?」、「它簡直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社評認為,「雄風-3導彈昨天即使真是『誤射』出來的,也不是個簡單『偶然事件』。它對兩岸關係的進一步刺激絕不應被忽視。」1050702

※你可能還想看:
雄三飛彈誤射 總統將召集國安高層會議
雄三飛彈誤射案 中士士官長各30萬交保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 國際媒體紛紛報導
雄三飛彈誤射漁船 檢:船長頭部被削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