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關停多家網站時政新聞單元 稱違法

2016/7/25 08:31(7/25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中國大陸北京市網信辦大動作關停多家網站上的新聞單元,理由是存在「大量違法違規行為」,責令限期整改。

綜合新京報及華龍網報導,北京市網信辦日前對當地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等網站的新聞服務調查。目前,新浪網已關停「新聞極客」欄目,正在清理「新浪直播間」,搜狐網已關停「新聞當事人」、「弧度」、「點擊今日」等欄目,網易已關停「回聲」、「路標」等欄目,正在清理「新聞學院」欄目中違規內容,鳳凰網已關停「嚴肅報導」欄目。

所有關停、清理的範圍包括網站網頁、App、微信公眾帳號等各發布平台。

北京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上述這些頻道單元,嚴重違反國家「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第16條的規定,大量登載自行採編的新聞訊息,且違規行為嚴重,「影響十分惡劣」,將給予警告並處罰款。

根據這條規定,上述這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單位,應當轉載、發送中央新聞單位或者直屬新聞單位發布的新聞信息,並註明新聞來源,不得歪曲原新聞內容。

這則消息在新聞從業人員的圈子引起關注。據了解,被關停的多是時政報導或調查報導類新聞。 1050725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大陸緊縮網路監控 外企在陸經營難
盼解除網路封鎖 中國大陸院士:給點方便?
陸網路防火牆 環時:阻擋西方意識形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