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戒菸 陳馮富珍讚大陸菸民的榜樣

2016/7/30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她日前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得知對方已經戒菸,做了大陸3億菸民的好榜樣。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陳馮富珍最近訪問中國大陸,並在25日與習近平會面。她隨後在記者會中透露了習近平戒菸一事。

陳馮富珍說,「他(習近平)以身作則,已不再吸菸。」

她表示,「我稱讚他是個好榜樣,表明習主席明白控菸對中國的重要性。我們非常鼓勵中國政府推出全國強制的禁菸法,使室內公眾場所做到百分之百禁菸。」

大陸官媒新華社曾公布習近平一張攝於1983年的工作照。照片中時任中共河北正定縣縣委書記的習近平右手拿筆、左手夾菸,桌面放有菸盒,顯示當年有抽菸習慣。

陳馮富珍表示,中國大陸近年傳染病死亡人數比例降低,但與吸菸相關的疾病,例如癌症、心臟病和糖尿病的死亡個案則上升至整體死亡數的8成。

中共人民網日前引述數據表示,中國大陸有3億以上吸菸人口,每年有100萬人因吸菸而死亡,因二手菸死亡的有10萬人。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