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噴射船大雨中撞漁船 1乘客輕傷

2016/8/28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香港一艘載有289名乘客及10名船員的噴射船昨天深夜與一艘漁船碰撞,1名女乘客受輕傷。有乘客說,事發時下著大雨,意外後船身一度冒煙,還有乘客不滿船方處理而鼓譟。

香港電台報導,這艘信德中旅營運的噴射船27日晚間11時許從澳門返回香港途中,在中國大陸水域和一艘15公尺長的大陸籍漁船發生碰撞。

網路影片顯示,事發時船上乘客都穿著橘色救生衣,在座位上等候救援。隨後有乘客鼓譟,不滿船公司沒有及時應變,船上也沒有電話及無線網路訊號。

這艘噴射船28日凌晨2時20分安全返回香港港澳碼頭。1名女乘客腳部擦傷送醫檢查,船公司向所有乘客致歉。

信德中旅表示,船隻相撞是受大雨影響,事後經廣東及香港海事部門到場視察後,確認噴射船適合繼續航程回港。客艙服務部主管陳君成說,噴射船當時在正常航道航行,該處有漁船作業。

香港海事處表示會追蹤調查這起事件,並指這次事件在香港水域以外發生,由廣東海事局進行救援。噴射船上1名乘客受輕傷,漁船上7人均安全。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