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爭取菲傭在陸合法工作權

2016/9/26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在南海問題存在爭議之際,菲律賓正計畫向大陸爭取合法輸出家庭傭工。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報導,新任菲律賓勞工及職業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計畫下月(10月)隨同總統杜特蒂訪問中國大陸,爭取大陸方面將正在當地非法工作的菲傭變為合法。

目前有超過20萬菲律賓人在大陸擔任家傭,但都屬非法工作,未獲法律認可。

據報導,昨天在香港訪問的貝約說,杜特蒂稍早前曾向他暗示,有意於10月底訪問大陸,屆時,他會隨杜特蒂訪陸。

但貝約又說,如果杜特蒂決定先行出訪沙烏地阿拉伯,那他的行程就可能有變。

報導指出,隨著大陸中產階層崛起,市場對菲傭的需求開始普及,因為這些家庭都期望給予小孩一個講英文的環境。

先前已有外電報導,杜特蒂計畫於10月訪問大陸。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