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冒出特產狗屎糕 上海人聽到怒了

2016/10/23 11:14(10/23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上海日前出現打著上海特產名號的「狗屎糕」,引起不少質疑,有網友稱是「褻瀆上海」。但上海官方表示,「特產」沒有具體規範,難以界定「狗屎糕」是否違反相關規定。

北京青年報報導,「狗屎糕」用麻布袋裝著,外包裝上印有「上海特產」、「狗屎糕」等大字。在外包裝懸掛的標籤上,還寫有「吃狗屎糕,走狗屎運」的廣告語。

許多外地網友在上海城隍廟、虹橋機場等附近的商店裡買到過這種「狗屎糕」,除了實體店,在淘寶、京東等網站上也有店家賣「狗屎糕」。一家位於上海市黃浦區河南中路的「上海城隍廟特產專賣店」的「狗屎糕」售價1包人民幣42元(約新台幣200元)。

有網友在網上貼出「狗屎糕」照片,其實只是一小塊淡綠色糕點,點綴芝麻,網友說狗屎糕味道不錯,「清甘,口感細膩,滿口香」。

不過,對「狗屎糕」宣稱是上海特產,許多上海網友感到生氣。有上海網友說「上海特產中根本沒有『狗屎糕』,上海話中也壓根沒有『屎』字一說」、「把『狗屎』和上海特產聯繫在一起」、「絞盡腦汁褻瀆上海」。

製作狗屎糕的食品公司負責人表示,狗屎糕是一年多前才開始投入生產的,「現在很多東西都可以自稱上海特產」。

他還說,「狗屎」意指吉祥,「吃狗屎糕,走狗屎運嘛,所以就叫『狗屎糕』」。

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督局方面則表示,「我們每年會對該公司的產品進行抽檢」,不過對於自稱上海特產的爭議,「目前尚未聽說」。

閔行區市場監督局說,根據以往監管經驗,對「上海特產」還沒有一個具體的規範或釋義,因此比較難以界定「狗屎糕」是否違反相關標識標籤規定。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