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汙值造假 西安官員用棉紗塞住監測器

2016/10/25 10:45(10/25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5日電)為掩飾空氣品質不佳的事實,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環保官員今年初用棉紗塞住空氣採樣器,以降低測出的空汙數值。事跡敗露後,相關環保官員已被逮捕羈押。

華商報報導,被官員用棉紗塞住的採樣器,位在西安郵電大學動力樓的樓頂上。學校員工說,他們知道樓頂上的儀器先前「涉嫌造假,來了很多公安人員和調查人員」。

報導引述知情者說法指出,用棉紗堵塞採樣器,就好像為採樣器戴上了口罩,過濾了空氣,這樣就無法實際地監測空氣品質,形同就是過濾掉髒空氣。

報導指出,由於長安區這座監測站由大陸國家監測總站直轄,數據一發生變化,便引起國家監測總站的注意,於是派人前往檢查。但監測站在事跡敗露後,曾將監測站內的監控畫面刪除。

西安市環保局一名職員說,長安區監測站涉嫌數據造假,是巡查機具在空中飛行時發現的。

根據報導,事發後,西安市環保局長安分局局長、監測站站長、副站長被警方帶走,目前主持工作的一名副站長也在請假中。

知情人士說,由於官方會處罰空氣品質欠佳的地方環保單位,官員為了逃避處罰,才會出此下策。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