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通快遞美國上市 成今年最大IPO

2016/10/28 1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民營快遞公司中通快遞27日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募資約14億美元,這也是美國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IPO(首次公開發行)。不過,當天中通快遞收盤股價跌了15%。

中新社報導,中國大陸5大民營快遞公司,順豐、韻達、中通、圓通、申通最近一年在融資上市方面邁出大步。與其他4家在大陸A股借殼上市不同,中通選擇在美國IPO。

根據招股說明書,中通快遞股票定價為每股19.5美元,高於招股說明書的每股16.5至18.5美元區間;中通這次共發行7210萬美國存托憑證(ADR),募資約14億美元。

中通快遞董事長賴梅松說,到美國上市將使中通品牌得到更多潛在客戶與合作夥伴的信任,有利開拓跨境和國際業務,並藉此機會向國外展示有中國特色的快遞發展模式,讓更多的人瞭解中國快遞和中國市場。

面對當天IPO的表現,賴梅松說:「跌一點、漲一點也都正常,不在於一時一刻。我們相信一定會給股東帶來好的回報。」

根據艾瑞諮詢集團(iResearch Consulting Group)的報告,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快遞市場,2015年件量達206.7億件,是美國市場的1.5倍。成立於2002年的中通快遞,2015年在大陸市占率為14.3%,在5大民營快遞公司中排第二。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