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學者:習近平任期可能超過10年

2016/10/28 10:33(10/28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有中國大陸學者說,中共6中全會結束後,總書記習近平的權力將會更大,其任期更可能會延長超過10年。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說,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昨天閉幕,會議確定了「習核心」,這將強化習近平在明年中共19大(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高層人事的話語權。

章立凡說,「沒有這個『習』核心,那麼十九大人事安排,讓『習家軍』接班就不太好辦,所以他急須確立自己的地位,用黨內紀律來進行威懾,因為幾乎所有人都有貪腐的小把柄。」

他預期,習近平的任期有可能延長,因為一旦掌握了權力就不想放棄。

據報導,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說甚至認為,未來大陸可能變成總統制,習近平個人的權力將更大。

中共18屆6中全會昨天閉幕,據報導,會議號召「全黨同志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這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次獲提為黨的核心。

有報導指出,按照官方的提法,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為黨的三代領導核心,胡錦濤沒有授予「核心」地位,只稱「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

習近平剛上任時,也只是稱「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