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本土手機 OPPO、vivo最夯

2016/10/28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三星、蘋果已在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退燒,取而代之的是OPPO、vivo等本土廠牌。三大市場研究機構報告顯示,OPPO、vivo和華為包辦大陸第3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前3名。

中新社報導,國際數據資訊(IDC)28日發表報告顯示,大陸第3季智慧型手機市場較2015年同期成長5.8%。出貨量前3名廠牌分別為OPPO、vivo和華為,其中OPPO首度稱霸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

IDC數據顯示,OPPO當季出貨量達2010萬支,年增106%,市占率17.5%;vivo緊跟在後,出貨量1900萬支,年增101%,市占率16.7%;華為出貨量為1800萬支,年增5.1%,市占率15.7%。

IDC中國研究經理金迪說,OPPO的快速成長不僅得益於其廣大的分銷通路,更重要的是OPPO把握住市場發展規律,能在用戶青睞價格更時尚化和功能化智慧型手機時,快速調整產品設計。

另外兩家研究公司的數據也有相似結論,也就是大陸本土手機品牌包辦前3名,但數據略有不同。

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華為、OPPO和vivo居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前3名。其中,OPPO第3季出貨年增率超過130%。

IHS的數據則顯示,OPPO在第3季首度成為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單季排名冠軍,vivo排名第2,華為則以15%的市占率位居第3名。

隨著OPPO和vivo「逆襲」,大陸另一本土手機品牌小米在第3季「遇冷」。IDC數據顯示,小米當季出貨量年減42.3%,排名第4,市占率降至8.7%。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