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率團赴美賀川普就職 北京反對

2017/1/18 16:37(1/18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8日電)針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團赴美出席美國準總統川普就職典禮,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陸方敦促美方不允許台灣派代表團,不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華春瑩並表示,美方按慣例將邀請各國駐美國的外交使節出席川普的就職典禮,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將應邀出席。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游錫堃率團赴美相關提問時說:「我們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中方反對台灣當局以任何藉口派人赴美從事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的活動。」

她表示:「我們再次敦促美國有關方面,不允許台灣當局派所謂的代表團赴美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不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川普就職典禮預定美東時間20日在華府舉行,游錫堃16日晚間率領2名縣市長及6名朝野立委組成的祝賀團抵達紐約。他說,此行除表達祝賀與感謝,也將傳達台灣人民與政府期盼與美國有更多合作與交流的訊息。

祝賀團17日抵達華府,除將出席川普就職典禮,也將會晤美方政要與國會議員,並拜會智庫與僑界。106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