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賞網路主播 大陸小女孩花光父母積蓄

2017/2/19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上海一名年僅13歲的小女孩偷偷利用父母手機大量匯款給自己喜歡的網路男主播,短短2個月時間,就花光父母好不容易存下的人民幣25萬元(約台幣112萬元)儲蓄。

央視網報導指出,小女孩的母親在過年時,打開微信支付功能,卻發現微信錢包中的金額少了人民幣2萬元。調出銀行卡帳單驚覺,從去年耶誕節開始,被刷走25萬元。這是收入不到5000元的小女孩父母,多年來好不容易攢下的辛苦錢。

小女孩母親還發現,平均每天有2、3次交易,最多還曾一天5次,每次金額從121元到9500元不等。

一開始小女孩母親還以為是手機被駭客入侵,但由於女兒行為反常,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女兒偷拿母親手機,大量購買網路貨幣,打賞給一名她喜歡的網紅男主播。

為了怕被父母發現,每次交易後她還會偷偷把手機中的銀行簡訊刪除,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仍被母親發現,才讓這起事件曝了光。

近年來,這類直播網紅在中國大陸快速竄起,他們會利用各種機會向粉絲索討高價禮物,也會要粉絲購買網路貨幣,給予他們「支持」。不少鐵粉為了一較高下、爭取青睞,不惜砸下重金,其中不少是涉世未深、沉迷追星的未成年人。106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